九道湾湾

记录点滴生活,串作百味人生…

突来的雨   

    突来的雨,暂且这么称呼吧。白天忙碌着,趁早下个班,搭个摩的,急急忙忙去练个车,想跑个场,转眼间就乌云密布,看不清地面的线与点了,匆忙往回,还是被迫不得不在街道旁别人屋檐下猫着身,风夹着雨,雷闪着电,暴雨疯子一般的狂泄。突然,一个惊天的雷劈下,真吓我一大跳啊!头发开始滴水了,斜风溅雨湿了上衣,无处躲闪的我,静静看着这场雨,看着这暴雨中疾行的人,还有车。

     是的,也许你正准备送餐给客人,也许你正要准备去观赏一处筹划了N久的名胜佳景,也许你下班匆匆往家的路上走,也许你正冒雨给你的心上人替上一把平常的雨伞,也许你正倚门等候你那外面四处跑生活的死鬼男人……我注视着路上片刻的暴雨积水成河,也感受着头发的湿漉与衣衫湿雨的凉凉,我此刻猛然的发现,世界真美,即使我们淋个落汤鸡又怎样,,只要我们心怀梦想执着又专注,徘徊中自己给自己加油呐喊,寂寞里送自己一束鲜花,一切都没有什么,不好的一切总会过去。

      其实,突然的雨,是早有布置安排的,不是我,是上天的主。生活,其实也早有安排,他的主应该是每一个过往来去的你和我了,当然还有上天——咱就不理他吧。  

      慢慢的,天又黑了,雨歇雷停,华灯初上,又一个美丽的时刻开始了。生在这世界真的很美,每一分每一秒!我爱周遭的每一分,每一秒!你呢?我亲爱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但行执着无愧,莫问好景前程。

       倘若如此,也就够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